Amanda的轉角豬窩有8毛

Amanda的轉角豬窩有8毛
Amanda的手作

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

減重日記-20180402-肝功能與生酮-肝功能&超音波檢查-覺得今天的體脂數據接近真實(沒水腫的干擾)

肝功能與生酮

耶~昨晚偷吃零食
還好量吃不多
可能昨天有把水分好好排一排
不知道為啥我只要開車出遠門
水分就會用最快的速度集中在膀胱
曾經開車去新竹而已
中間要下兩次服務區WC=.=+
個人覺得這個31%的體脂應該很接近真實



體重:68.1 -0.7
體脂:31.0 +0.1
體年齡;52
BMI:26.6 -0.3
基代:1402
內臟脂肪:7.5
全身皮下脂肪率:29.1 -0.2
全身骨骼筋率:26.9 -0.3
兩手皮下脂肪率:40.7 +0.3
兩手骨骼筋率:27.1 -0.1
上身皮下脂肪率:24.5 -0
上身骨骼筋率:19.9 -0.1
腳皮下脂肪率:36.4 +0.2
兩腳骨骼筋率:41.1 -0.5

從昨晚偷吃完,很快就睡了
到今天10:30做超音波檢查之前,都沒喝水

四天前已經有先去抽一管驗肝功能的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肝功能與生酮


我有B肝帶原,

所以按照目前健保制度,
我可以用健保,
3個月做一次肝功能血檢,
半年做一次腹部超音波。

但是因為一直都很忙碌,
又要開車半小時去檢查,
所以我一直是想到才去檢查🤑
距離上次檢查已經一年囉!

先說好消息,
腹部超音波的肝、膽、胰、脾、腎等臟器都乾淨沒啥問題,
連出門前期待的脂肪肝,
醫生說真的看不太到脂肪肝了,
還蠻乾淨的,

唯獨肝臟部分表面粗糙
(這是每次做超音波醫生都會說一次的東西),
他說那是肝細胞發炎後,
留下結疤的痕跡,
但無法如同血檢去比較
上次是幾分,這次是幾分,
也許只是跟去年看到的是一樣的疤痕也不一定。

再說血檢,
其實我是有心理準備Got Gpt可能不會很美麗,
但在他團看過有一樣是B肝帶原者,
生酮後Gop Gpt 反而從不正常回到正常數值的人,
所以還是懷抱希望的。

先說這兩個數值都偏高,代表的意思,
是指肝臟正在發炎中,
(GPT較具指標性,只有肝臟會產生,
GOT也會在其他臟器產生)
會有肝細胞壞死損傷的情形,
所以肝藏的運作、肝功能會較差,
因此上面超音波照出表面的粗糙,
就是發炎過後壞死細胞結痂後的產物。

好,那這對我們生酮者又代表著我們需要知道什麼呢?
我們知道,肝臟代謝脂肪來產生酮體,
所以當肝臟功能較差的時候,
相對的做這件事對它的負擔會較重。
如果是長時間都很重的時候,
會發生什麼事。。。。不知道@@,
爬文目前似乎也沒有大量的數據統計結果,
但我們要的是健康,
不是拿自己冒險。

所以每次看到有人拿MCT來掛Turbo的時候,
我都会提醒:

『若是有肝臟發炎、肝功能不好、肝病等的人,請不要用MCT,
    用限量的椰子油,比較溫和且安全。』

回到我的數值,
爬許多肝功能的文章都有提到,
當GOT GOP,超過100需要進一步積極作檢查,
確認原因及治療。

我的數值在56與51,
偏高,又不算很高,
可以猜的到:
1.是忙碌與疲憊
2.是我的酮體都生的很快@@
(可能需要燃燒的脂肪很多@@)

原本今天打算順便做生酮檢驗套餐,
打算讓自己規律個幾天,
延1-2週再做,
順便看看肝功能會不會好些。

所以,我給自己訂3+1個月的循環,
都是有理由的,
我需要給自己的身體,
放鬆健康的時間,
身體要使用一輩子,
雖然夏天到了,
要瘦瘦卡美麗,
但是我再想過幾十個夏天啊!

彩蛋:
醫生說因為我有發炎,
開了一個護肝藥給我吃三天,
一天2顆,早晚各一棵,
如無不適,
三天後可以再去開一個月份給我吃,
但因為含B群,所以小便顏色會深,
我問醫生,那我平常偶爾會吃B群,
這樣是否會重複,
他說對,可以暫時不用吃B群。。。😎

然後這顆藥,我Google了一下,
哇勒,雖不確定是否完全一模一樣,
iherb有賣a....

100錠大概台幣457元a.....
看懂的人就自己懂了...不要再問我@@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做完檢查就開始喝水
也記不清楚喝多少水@@
但並沒有特別多
我想給細胞慢慢補給水分,
不想一下子補太多
最近很愛水腫>"<~
因為腰又痛了 (有骨刺,原本一直有再復健科復健電療拉腰,最近暫停一個月有了)
猜測是壓迫到靜脈還是什麼才會水腫
因為水腫都發生在晚上一直站著工作的時間)
再回去復健科治療一段時間就知道我猜得對不對了

回家後第一件事先測一下血酮血糖,
血酮總算回來了,



中午12點開始實施慶祝社團滿6000人活動的一日蛋蛋餐
第一餐防彈摩卡+玫瑰鹽白煮蛋


第二餐麻油荷包蛋


第三餐 奶油蛋花湯


我覺得我今天吃蛋蛋餐是在消業障來的
前兩天吃太多違禁品>"<~
可是吃完奶油蛋花湯
我就一直在想昨天拜拜太回來的喜年來蛋捲啊!!!!
OMG!!!


ㄚㄚㄚ~~結果回家後
看到新貴派的空盒子擺在桌上
邊碎念小孩怎麼吃完不丟一丟,
邊準備收去丟掉
殊不知,原來裡面還有一塊@@
然後就又意志力弱弱的把它吃了@@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減重日記-20220211~20220331 > 80.7~74.3kg > -6.4kg

很久沒寫減重日記了, 因為一直亂吃, 覺得沒有寫的意義, 再加上疫情收入驟減, 自己做麵食可以大大縮減開銷, 最後乾脆整個回到人間去了, 愛吃麵食的我完全大解放吃好吃滿😅 一直到今年過完年整個體重突破80, 穿衣服也越來越緊, 最重要的是明顯感覺到身體各種發炎反應, 胃食道逆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