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nda的轉角豬窩有8毛

Amanda的轉角豬窩有8毛
Amanda的手作

2018年2月28日 星期三

雞蛋的選擇╭☆ 籠養 / 放養

雞蛋的選擇╭☆ 籠養 / 放養
前言:
我從開始吃 Egg Fast 時,並沒有對雞蛋的選擇想太多
以前也沒研究過各種雞蛋到底差在哪?
雖然看很多人去買好市多的石安牧場領先雞蛋,或者挑選黃殼雞蛋
我則是就近方便,買了市場雜貨店賣的整籃子那種白雞蛋

平時一日進食的雞蛋 0~2顆最多吧
不會去在意到底吃到的哪種雞蛋,
只要是符合食品衛生合格的就好啊!
但想想,Egg Fast 是連續 3~5 天主要只吃雞蛋耶!
而且還一天吃6~8顆
平均一個週期吃到35顆左右耶,
這可不是小數量啊!
似乎有了解一下的必要!

吃了三天的 Egg Fast 之後,因為跟社團版主討論自己的文章:
Egg Fast (蛋節食 / 蛋蛋餐)
討論之後,既然是會分享的文章,
並且預期可能會有多人跟隨我所寫的做法,
覺得自己這篇文章應該寫得更嚴謹一些,
所以,當我再度審閱我的文章時,我在原文曾提出"放養雞蛋"這件事,琢磨了很久,
並且大量搜尋網路上的資訊之後,整理歸納出以下資料,以供參考。

★籠養雞蛋。這些就是我們在絕大部分超市看到的雞蛋。這些蛋雞在籠子當中飼養,基本上每天都是通過餵過多的食物,基本上沒有運動,見不到自然的日光光照。它們的食物多是穀物的次料廢料,通過不斷補充維生素、礦物質來保證身體健康。因為缺乏運動以及限制其本能的發揮,這些雞更容易患病,需要整個生長過程中餵食抗生素類藥物。為了促進生長和產蛋,一般籠養蛋企都需要給雞補充各類激素。

★散養雞蛋:
母雞可以自由走動,可以吃不同的植物和昆蟲等自然食物,同時這些雞還可以輔餵飼料。如有必要也會餵藥物或者打疫苗等。

★籠養雞蛋對比散養雞蛋
2007年,Mother Earth News雜誌做了豐富的調查研究,他們選取了14個不同農場,不同養殖方式的雞蛋進行了營養價值的研究。他們通過在化學實驗室做出來結果,然後比對美國農業部的研究數據得到以下的結果:

實驗結果可以看到散養雞蛋的維生素E的含量是籠養雞蛋的4倍左右;維生素A活性是籠養雞蛋的約2倍;β-胡蘿蔔速高達近8倍;我們在意的Omega3也多出3倍。

由此可見,散養雞蛋的營養價值是高於籠養雞蛋的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zh-tw/agriculture/kxv62z8.html


好,綜觀上述,散養雞蛋似乎是比較健康的,營養價值也高,
台灣有哪是散養雞蛋呢?

找到這篇文章有比較接近的答案

健康快樂雞 「好蛋」在那裡?
石安牧場的 "動福蛋" 列在裡面
文章後面也有附連結還有其他小農的好雞蛋

在看一下石安牧場養雞介紹
雖然雞也是在籠子裡,但看起來是比較寬廣的空間
而且還有雞兒的散步區耶!!
內容強調了不強迫換羽、不打葯劑、不餵食抗生素及動物性蛋白、純素配方,按照歐盟保護產蛋雞法規以人道友善養產。

我想,從此以後,我應該每次去好市多都會搬一盒石安牧場雞蛋回來了吧 >"<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減重日記-20220211~20220331 > 80.7~74.3kg > -6.4kg

很久沒寫減重日記了, 因為一直亂吃, 覺得沒有寫的意義, 再加上疫情收入驟減, 自己做麵食可以大大縮減開銷, 最後乾脆整個回到人間去了, 愛吃麵食的我完全大解放吃好吃滿😅 一直到今年過完年整個體重突破80, 穿衣服也越來越緊, 最重要的是明顯感覺到身體各種發炎反應, 胃食道逆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