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nda的轉角豬窩有8毛

Amanda的轉角豬窩有8毛
Amanda的手作

2018年2月25日 星期日

防彈咖啡╭☆簡易版


防彈咖啡╭☆簡易版

前言:
防彈咖啡不是必需品
也沒什麼減肥特效神話
它不過就是,
當採取間歇性斷食時
純粹的油脂不會刺激胰島素
可以騙過身體,身體不認為你有進食

而裡面的油脂卻能為你帶來飽足感以延長斷食期間
雖然椰子油所含的中鏈脂肪酸
可以幫助你加速生酮
斷食一樣可以
你並不需要特別攝取MCT
一樣可以生酮

防彈咖啡另外一個功能
就是補油
當你按照生酮比例飲食
卻明顯油脂攝取過少時
它可以快速幫你補足不夠的油脂

有很多人喜歡現磨現煮研磨咖啡來打防彈咖啡
偏偏我是個很忙碌的人啊!!
無法花時間悠閒的享受煮咖啡的樂趣
所以就用以下懶人簡易版做防彈咖啡

大部分的時候
我是用15g椰子油+15g奶油
如果是要利用防彈咖啡油斷 (斷食)
奶油的用量,端看自己的飢餓度去增減喔


準備:

奶泡器
我在 IKEA 買一隻好像35元的樣子
如果附近沒 IKEA
差不多的東西在小五金或超市也有看到喔
這是我用到現在
最便宜最簡便的混合防彈咖啡及打奶泡的工具
清洗也超容易
放到加了點清潔劑的水杯裡
按下開關打一打
在沖沖水就好
不用怕打熱咖啡會因為熱脹把密封的瓶子
打到咖啡噴濺出來
也不用洗一堆打完油膩膩的部件(冬天狠難洗啊!)

好市多柯克蘭初榨椰子油 $599元
狠大罐
我大約一罐用3~4個月吧!
有人說因為它是塑膠罐
又太大罐會用很久不好
怕有塑化劑什麼的釋出
所以提醒大家
冬天天氣冷就算了
夏天最好還是放進冷藏
避免塑膠罐過熱久放
或直接分裝到玻璃瓶裡喔^^

柯克蘭無鹽奶油 $399元
一盒裡面有四大條
狠划算
有它不是草飼奶油的說法
但我目前使用到現在是沒覺得有什麼問題
請自行古狗爬文斟酌
或者去全聯買很好取得的『安佳無鹽奶油』就確定是草飼奶油喔

 好市多玫瑰鹽(研磨罐裝) $139
有時會順便把玫瑰鹽加一些在防彈咖啡裡
變岩鹽口味的也不錯

好市多玫瑰鹽(磨好大罐裝) $239
不過後來因為生酮者要常常喝鹽水、口含鹽
使用量太大
慢磨有點辛苦啊!!

就直接採大罐a。。。

也更划算


 即溶咖啡
這罐是我大嫂給我的
全聯也有賣
喝起來還挺不錯的

HERSHEY'S 賀喜100% 無糖可可粉 453g(大罐)
這是有時想做成防彈"摩卡"時
會跟咖啡各半加入喔
記得別加太多
250cc大約2茶匙就夠啦!
不然會太苦@@"

我在附近知名超市看小罐226g就要一百末元
我在某大網路拍賣場買到大罐3罐610含運費
還送一隻量匙
不打廣告請自行搜尋@@"



作法:
取一個大小適中的杯子
我是用300~350cc的杯子裝約250cc的分量
把想加的咖啡、秤好的油脂、灑點玫瑰鹽都倒入
加熱水到七八分滿

把奶泡器放入按下開關 

我會先讓奶泡器深入去打散結塊的油脂
再慢慢拉提上來打奶泡邊緣

大概打個不用一分鐘就完成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減重日記-20220211~20220331 > 80.7~74.3kg > -6.4kg

很久沒寫減重日記了, 因為一直亂吃, 覺得沒有寫的意義, 再加上疫情收入驟減, 自己做麵食可以大大縮減開銷, 最後乾脆整個回到人間去了, 愛吃麵食的我完全大解放吃好吃滿😅 一直到今年過完年整個體重突破80, 穿衣服也越來越緊, 最重要的是明顯感覺到身體各種發炎反應, 胃食道逆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