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nda的轉角豬窩有8毛

Amanda的轉角豬窩有8毛
Amanda的手作

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

如何從 Egg Fast 返回到低碳高脂的生酮飲食

如何從 Egg Fast 返回到低碳高脂的生酮飲食

結束了五天的 Egg Fast 後,該怎麼吃,才不會有嚇人的反彈,
聽說有些人吃的時候瘦得很爽,一結束後,沒好好規劃吃法,導致體重反彈。
除了看國外經驗的建議之外,我想,我也必須要有個恢復期。

國外有人是固定星期一~五 Egg Fast ,然後六日LCHF(低碳高脂),周而復始,
但我始終覺得這麼極端的飲食,還是偶爾卡重等等的時候為之就好。
畢竟連綠蔬都不吃,實在覺得太過極端,個人覺得不怎麼健康啊!!。

參考國外的經驗後,
這兩天恢復飲食我打算這樣吃,以避免身體一下接收過多的碳水

1.EggFast後的第 1 天,一樣照 3~4 餐吃,早餐照舊,午晚餐換吃別的原型高脂肪肉類
2.第 2 天,一樣照 3~4 餐吃,早餐照舊,午晚餐除了吃原型高脂肪肉類,添加小比例綠蔬
3.第 3 天起,看飢餓狀況拉長間隔時間,慢慢花幾天恢復之前的生酮飲食
油脂的比例也不可忽視而降下來,至少要維持75~80%

所以這個Cycle可能不只七天,也許會八九天也不一定
從原本的不攝取碳水化合物,到恢復到之前的5%以內碳水化合物,
需要慢慢來,這時就真的很需要精確地用APP計算包含綠蔬的碳水量,
才不會一結束就暴增體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更新:經過幾次的蛋蛋餐經驗
復食最好可以吃了幾天蛋蛋餐,就花幾天復食
慢慢拉長以小比例低碳水綠蔬加入飲食中
維持效果是比較好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減重日記-20220211~20220331 > 80.7~74.3kg > -6.4kg

很久沒寫減重日記了, 因為一直亂吃, 覺得沒有寫的意義, 再加上疫情收入驟減, 自己做麵食可以大大縮減開銷, 最後乾脆整個回到人間去了, 愛吃麵食的我完全大解放吃好吃滿😅 一直到今年過完年整個體重突破80, 穿衣服也越來越緊, 最重要的是明顯感覺到身體各種發炎反應, 胃食道逆流...